了解台灣史 台灣學入門



台灣史的重要性

台灣學入門





台灣學入門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身為台灣人 不可不知台灣事

之前讀書時代 讀台灣史都是為了考試

但長越大 越覺得讀台灣史也有某成分的認同

認同這個國家 認同這個讓你成長的國家

同時也可以了解現在很多事情的原因

為什麼這麼注重棒球?

為什麼某些族群的人的政治意識那麼激烈?

為什麼哪些古蹟被保存下來然而有些卻拆除?

很多事情讀了歷史就會知道

小編感觸最深的是去台北的228紀念公園

因為讀過歷史 所以能夠了解它每個東西的意思

我覺得這是一個身為台灣人必須了解的~

讀歷史 透過看書是其中一個辦法

書的話 跟大家推薦在博客來購買

博客來的書很多種 不同面向的介紹都有

看書就是這樣 多了解不同作者的想法

慢慢學會獨立思考 或許你就可以體會到真正的台灣史

今天跟大家推薦一本書

台灣學入門

是一本滿好看的書哦!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



台中水晶專賣店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台灣學入門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臺灣歷史、大事年表-1925(精裝)







歷史、藝術與台灣人文論叢(4)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本書以「臺灣研究」的總體架構與主要論域為主要內容,目標旨在引導學生研習「臺灣研究」所已獲致的重要學術成果,以進一步了解「臺灣研究」之為「臺灣學」的核心意涵,並由此建構個人對生於斯長於斯的這塊土地,以及由全體臺灣人所開創的文化業績與生活世界的基本認知,而進一步形塑出對「臺灣學」的正確評價,以及嶄新的臺灣學研究進路與論述模式,以確立新世代的臺灣意識與臺灣認同。

由多位屬於不同院系所的老師一起開授的課程。作為基督教特色的大學,長大透過校園的藝術營造,將基督教信仰的價值轉化為教育的理念與行動,透過課程教導,身體力行以及潛移默化來完成基督教辦學的宏願。另外,基於創造的信仰與委身,長大也關注永續的議題,特別是人與自然生態環境的關係的反思與實踐。我們相信這些價值不只是基督教的,也是普世的共同價值,透過宗教信仰的詮釋落實在大學教育的實施過程。

作者簡介

黃伯和

東南亞神學研究院神學博士。曾任長榮大學神學院院長、長榮大學哲宗系教授。現任長榮大學副校長、神學系教授。

莊萬壽

台灣師大國文系碩士。現任長榮大學臺灣研究所講座教授。長於台灣精神史、台灣方志學、台灣文化史、台中比較文化。

鄭瑞明

臺灣師範大學歷史系碩士。現任教授兼人文社會學院院長、台灣研究所所長。長於東南亞史、東亞海洋交通史、台灣早期海洋史。

卓春英

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福利研究所博士。現任長榮大學社工系副教授。長於婦女社會工作、老人社會工作、社會福利行政、社會政策與社會立法。

洪慶宜

美國羅格斯大學環境科學博士。曾任環保署水保處研究員。現任長榮大學職業安全與衛生學系助理教授、研發處創新育成組組長。長於生物學、環境化學。

陳錦生

台灣大學農學碩士、博士。曾任東海大學理學院院長、東海大學研發長。現任長榮大學校長、臺灣YMCA理事長。

吳麗珍

英國諾丁漢大學護理學博士。現任長榮大學護理系系主任。長於糖尿病照顧、糖尿病自我管理、內外科護理、慢性疾病照護、質性研究、DDST/master instructor、人類發展。

李憲榮

美國北德州大學政治學博士。現任長榮大學臺灣研究所講座教授。長於台灣政治、法律、中英法政翻譯。

廖勝雄

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博士(主修東亞國際關係)。曾任東海大學學務長、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、常駐WTO代表團(瑞士日內瓦)副常任代表。現任長榮大學國際企業系客座教授。?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出版社:五南

    新功能介紹

  • 出版日期:2011/01/31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台灣學入門





arrow
arrow

    hawkinj2e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